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四年後的一個星期】

離開宿舍的群體生活,有一個星期了。現在好像,是到了一處地方渡假一樣,時間用得頗奢侈的。

雖然生活沒有比想象中的差,但靈魂依然遊走在九龍塘。

回想那天匆匆離去,因為有事,早在下午就要辭別了,忘記了那些道別的擁抱,只見到有好些淚水。提著大袋、小袋的我,孓然一身,走在喇沙利道的回旋處那頭,這個四年來都是瘋狂地過馬路的那頭,才感觸起來。邊走,邊想著過去的事。那時我才醒覺:對,我再也不會住在裡頭了,今晚工作完了也回不去了,這種生活是一個句號,不會再繼續;熟識的人也不會每天都見到了。邊想,也得邊看馬路,因為路只能繼續走下去了。

新的生活展開了一個星期,但還沒完全適應下來。頭幾天還在忙碌,連東西也未完全收拾好。四年來的物品,東一頭、西一頭,我都忘記放在哪裡了。

照片好多,但沒有水松板可以貼,也沒有自己房間的門可以貼。
寫給我的明信片、心意卡、生日卡好多,但都沒有一個三層移動式抽屜可以收起來。
鬆弛熊好多,但沒有很多地方給自己去擺放,然後自己的床被佔據了三分之二,我睡在三分之一。
電器好多,沒有需要自己熨衣服,也不能扭大音響聽歌寫作。
沒有Print Quota,不能在深夜想起有東西要印的時候,可以走到一樓影印和列印。
現在都早睡了,更加早起了,早起了可以吃早餐,還不到半夜就睏了。
早、午、晚三餐可以有人照顧,衣服有人幫我洗,很多瑣碎的都不用自己負責了,卻很不習慣被服侍。始終,少了自己的選擇。少了選擇洗衣液、柔順劑;更不可以對餸菜有任何怨言。
見的人少了,走在街上,都是陌生的臉孔,只是偶爾碰到以前的中學老師。
喝酒少了,也沒有人陪自己喝,也不能喝得很晚,更不可以在尖沙咀豪爽地坐的士回九龍塘--現在是屯門了,哪來的車費!

很想念那時的生活,獨自一人的空間,卻總有好多人會陪伴自己的生活。
很想念朋友們啊,很想再聚在一起玩。
 
有時候,還真覺得自己可以摺起來。

總覺得那是一個回不來的靈魂。
雖然現在有了自己的地方去做以前可以做的事,但故事的人物好像少了。住偏遠了,好像有了隔閡,不知道這是心理,還是真的有隔閡。以前對自己、對朋友說:不會的,香港不大,要碰面總會碰面的。可是,現在要碰面,就要特別約出來碰一下。那種隨意的,不經意的感覺,即興的感覺,都沒有了。




『夜深 忽然想起 那年 年輕的我和你
 多少 日子過去 我們 都捲入人海裡
 還能不能再相遇……』
--《想念》詞:施人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