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半本雜誌的時間】

香港的交通很氣人,地鐵或巴士也是。花時間是最令人苦惱的。在屯門出旺角,候車的時間加上車程,將每天往返的時間加起來,一年應該可以有多數個星期的時間了。

我們就是把生命花在這些無聊的時間裡。科技日新月異,現在我們都用智能電話來把時間填上。不過,以個人的經驗,這些時間,都是發送無聊的訊息,和等候別人回覆一些無聊的訊息。也許有一點點的營養價值,實在也是一種浪費。

或者,我可以試一試,花一點錢,買一本有價值的雜誌,至少,這數個星期的時間,我都可以花得實在一點。可能這些有價值的時間聚起來,比起我去大學聽一個課程來得便宜。

時間是悄悄流走的,在糖果的粉碎中流走,從魔法珠的魔力中流走……我們也許還沒有辦法把它們握在手裡。握著的,卻只有超真實的虛擬。比如說,我又過了第三千六百零七關了。

又或者,就讓時間無聊一下吧。生活,到底也是太認真了。無聊,也可以是一種生活方式。就是我們說的「Hea」。自我增值這回事,可以等待的。

所以雜誌,看一半、信一半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