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活得不妥】

這幾週的感覺,是活得很不妥當。

半年了,失去了方便、獨立、任意,好像生活缺了一大塊。還好,在認識的人當中,他們都替我彌補了一點。但,還缺了好一大塊的生活。

依然是感覺到灰姑娘的十二時。那是一個惡耗。過了時間,走在熟悉的熱鬧繁榮鬧市中,人不自在。因為,車程還得花近兩小時啊。這些時間,太浪費,很浪費,很浪費。是誰割破了城市?灰姑娘還是有個地方要回去,我卻不知道要到哪裏。

為甚麼要旅行?

這樣,活得很不妥。失控的時間卻在鞭打著精神,但白白浪費的時間,哪裏找回來?不會想早點回家,那裏很不是一個休息的地方,那裏更不是一個工作的地方,那裏是更衣、睡覺、整理和聚會的地方而已。沒有娛樂,沒有工作,沒有人生。這裏甚麼都沒有。最好的,是一種庇護。

我沒有活力。這樣活得很不妥當,也很辛苦。從這數週開始,覺得很不妥當。生活過得很不妥當。以為有一個自己地方可以補償一點不妥,卻發覺,甚麼都比不起一個獨立和舒服的起居工作間。

我就是喜歡工作,而沒有阻礙,儘管只是小聲的電視和走來走去的人。所以我不想回家。

為甚麼要旅行?

我已經每天在香港旅行,景點都看膩了。何時回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