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誰偷走了我的芝士和時間】

這裏用文字無聲地擲地有好一段日子,為了聚文,所以寫點東西。不,其實因為日子開始忙碌,也是為了生計,終於也走上一條原本不想走的路,就是忙得沒有時間寫東西、練習、和處理自己的一大堆野心。

野心這回事,其實簡單一點,就是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和幻想。然而有沒有時間去處理,和有沒有勇氣去嘗試處理,這一點,大家都難以身作則。

很多很美好的意念,很多很有趣和獨到的想法,因為未能因緣際遇,自己又未能勇於嘗試,所以胎死腹中的為數不少。我在想,到底有沒有可能全部都做呢?

要實踐一個意念,要想法相當接近的人一起做,要有時間做準備,要有時間去計劃,要有財政能力去捱過還未支薪的時間。數了這幾個重點出來,自己也開始打退堂鼓了。

所以我打算用文字作為起步,希望可以多一點交流。

然而文字是有力但無聲的。

迴響也是。我有位朋友,六月時說過要學結他,安置了一個結他在我的練習室,又買了新弦線,計劃好這一年要學一點成果來。卻因為繁重得不能喘氣的工作而閒置至今也依然還未開始。若果你知道我在說你,對,請加把勁重燃起當初的心態。當你還有吃芝士的能力,你就依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是時間呢?

大家都忙了,芝士放在一旁,以為它愈放愈香濃,卻惹來一堆螞蟻把它搬走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