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為城市淌一滴淚】



蝴蝶拍了一下翅膀
我城的人起牀了刷牙了行路了

忘記了為甚麼發展
川流不息的河也給堆積
長輩對數字非常敏感
頻危生態只要寫入大典
就可以在牠們的家的原址上
建起一幢幢
無人的浮華宮殿

蝴蝶多拍一下翅膀
我城的人舉著牌
說起了發牌

流言蜚蜚
最後因為機長的起飛
老掉牙的劇情
像揚起泡沫的浪漫
也吹起泡沫爆破時的忘記

蝴蝶又拍一下翅膀
我城的街頭藝術被商人控告
英美意日法的卻很有味道
鐵塔凌雲只不過是一種討好

粵語的歌詞問藝術何價
也許是跟帛金的多少有關
韓國帶來的
真的是一陣寒風
將我們的心都凍結了
連帛金都不想支付

我城的翅膀拍得很快
流川斷了
泡沫破了
我城墜了
人們在拍手掌歡呼活該
我恨我不該,當初
為這城淌一滴痛心的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