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零下十五度】

銀行戶口的數字很早就步入寒冬,數字急降得很厲害,查找不到甚麼原因。然而,每天都像有些工作未完成,但其實每天都在期待著一些工作。

其實心中有些計劃早就被凍結了。與其說凍結,不如說放棄了吧。很想寫一部小說,卻寫不下一萬字就停了。很想搞音樂,但甚麼都沒有做過。很想搞創作,但沒有創作多過三篇有意義的文章。很想維持著創作,卻停了一整個星期沒有寫。看過許多外國大學的資料,卻總是覺得沒有甚麼可能去申請獎學金。看來甚麼也都完成不了。

就在八月,突然回想起以前想過的一些計劃,跟朋友說過、談過,了解過可能性。框架也都想好了,但卻沒有動過手去做,也沒有申請甚麼基金和資源。坐得久了,人也不會思考了。對,我是很不積極的呢。

其實做一個等待被餵食的人,也許是另類的幸福。甚麼也不用想,只需坐著,就有人來給你工作,然後你只要做,至少,你的戶口不會同步過冬。然而我又不想這樣等待,身體卻誠實地等著。

完成不了。

現在幾乎已經急降至零下十五度。
在這麼一個寒冷的環境中,我很想出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