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這是屬於誰的城市?】

節錄自臺灣的「兩岸公評網」:
http://www.kpwan.com/news/viewNewsPost.do?id=753

周耀輝
「城鄉的文化記憶與想像,究竟是屬於誰的?如果我必須回答,大概還是屬於我這一代的香港人的,我們如此支配著政策,價值,論述,等等。因此,我不寫下去了。我決定如此處理這篇稿。」

方家逸
「海灘的笑鬧聲,大堂的尖叫回音,足球反彈的聲音都被名為城市的黑洞吸走,眼前的景物漸漸同化,倒模般的商場是三五知己的好去處,戲院,咖啡室成為了大家的聚腳點。冷氣無處不在,手上一部智能電話能接通全世界,每個人都享受方便快捷的城市生活,感受過冷氣的涼快,就忘記了海水的觸感。」

王樂儀
「因為港珠澳的連繫,香港的城與鄉徹底分割。當城市似乎腳踏實地的邁步向前,往往遺留了浪漫閒散的一群。」

劉善茗
「他們有著共同目標,卻早已忘記背後被剝奪了的東西。站在以摩天高樓金融大廈為背景的地鐵站出口,我望著這群至死不渝朝工作前進的背影,哀悼著沒有一人選擇回頭的可悲。」

李宗泰

「而所謂沉迷,只是酒神呼喚本性。香煙、酒精、搖頭丸、網絡遊戲、援助交際、戀愛、流行曲、搖滾樂、甚至乎社會運動……無數嗜好都是這城市憂傷的辯證法,工作以外的意義,真正的活著。」

林廸生
「鬧市真的需要很多詩人,把迷失的人救醒,自己卻會踩著很多次的哀傷。希望不要有一天,城鄉和詩人都死掉,才覺可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